再遇见(九)

君无尽:


9、


        重新瘫倒在床上的李世真拿出了藏在本子里的合照,与新的这张并排摆在了一起。还是那个时候的代表更有人情味啊,她忍不住伸手想要触摸相片里笑容温暖的女人,但碰到的只是冷冰冰的相纸,与指尖的温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就算暂时传递了热量,也停留不了多久,散去以后是更加的冰冷。


        一如徐伊景这个人。


        叹了一口气,她还是把照片收了起来,小心翼翼地封存。只是床头的硬币又把她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


        清醒一点啊李世真,她拍了拍自己的脸自我警告着,三年前那样的伤害,承受一次就够了知道吗。拍完还不够,又捏了好几下,疼得龇牙咧嘴也不松手,仿佛这样就真的可以控制住感情,幼稚得像个孩子。


        可惜就连梦里,都是过去的影子。


        “世真呐,拿着这张机票,离开吧。”看不清面容的女人语气是一如既往的温柔,说出的话却瞬间将她带入绝望之境。


        “代表nim......我......可不可以不走。”她记得自己的询问已经到了哀求的地步。


        回答她的声音依旧是温柔到致命:“你有什么理由不走?”


        像是怕她听不明白,徐伊景又重复了一遍:“李世真,我不需要你了。你有什么理由不走?”


        猛地从床上坐起,李世真擦得去额际的冷汗,却抹不掉心中的负累。


        其实很久没有梦到过这个场景了,最频繁的时候是在刚到日本的那几个月。举目无亲不说,日常交流也有困难,午夜又总是从梦中惊醒以至于不敢再睡着。


        她都记不起她是怎么撑过来的了。


        “徐伊景......”李世真喃喃念出这个被自己视如禁忌的名字,“那个时候你在哪呢?”


        在庆祝你成就的宏图伟业吧。


        认真做起事来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一个月后,李世真和她的同事们正式入驻了日韩总部的第十九层,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与会长办公室仅一层之隔。


        既然是大规模的企业,就少不了八卦和流言蜚语,哪怕BOSS是个杀伐决断又极其自律的冷面女人。


        于是李世真又一次在等车的时候听到了身边两个职员的议论。


        “知道吗,那个苦追会长两年的帅大叔今天居然抱了一束ROSEONLY来找会长。”


        “是ET金融的会长吗?”


        “不是那个啦,ET的会长才追一年。”


        “那是哪个......算了不管这么多,结果怎么样?徐会长把人丢出去没有?”


        “这就是你不了解了,会长根本没给人见面的机会。”


        “啊徐会长好酷,不过看起来都三十好几的人了......怎么还是单身?会不会早就有家室了?”


        “我跟你说,说不定会长是哪个高官的地下情人......要不一个女人全凭自己怎么可能走到今天这个位置。”


        “你们部长教的你们私下诋毁自己的BOSS吗?”一直沉默的李世真忍不住地开口了,“如果是,那你们这个部门的人都没有保留的必要了。文淑智和南彩英是吧,明天我会跟徐会长确认一下你们部长是谁。”


        明显被吓到的两个人却也知道回击:“哪里来的自以为是的人,以为会长这么好见吗?我们说我们的关你什么事。”


        李世真怒极反笑,当即划开手机,拨通了徐伊景的电话。


        她只等待了两秒,电话里就传来了柔和的声音:“世真呐。”


        气头上的李世真还没有意识到的是,自己的行为以两人目前的关系来说有多突兀:“徐会长,没想到你的职员素质这么低下,连基本的尊重都不懂呢。”


        徐伊景走到落地窗边望了望,一眼就看到了路边站着的李世真以及她身边的两个穿着工作服的女人。


        “在那里等我。”说完不等回答就挂断了电话。


        嗯?等她?拿着手机的李世真有点不明所以,直到三分钟后徐伊景出现在她的视线中。


        她还没来得及慌乱,倒是身边的两个女人先一步哭了起来:“徐会长......我们不知道她......”


        徐伊景没有理会:“世真呐,说说是怎么回事。”


        李世真正想把事情全盘托出,却硬生生截住了话头。


        要她怎么说?因为你的员工侮辱你所以我生气了?


        她觉得还是丢给别人来得保险:“你自己问你的职员。”


        这赌气的感觉又是怎么回事......


        让她没想到的是,徐伊景转头连解释的机会都不给直接把人开除了:“你们两个去找赵理事长把这个月的工资结了,明天不用来了。”


        等周围都清净了,徐伊景抱臂偏头看着她:“一起吃晚饭吧。”


        李世真连忙摆手:“不了,我还有约。”


        “那告诉我是怎么回事。”


        “......”


        李世真没想到这个女人耍起赖来这么......厚颜无耻。


        思考了几秒,她耸了耸肩,随便扯了个理由:“喔,就是......嗯就是你的职员乱丢垃圾被我看见了,我说了两句,她们不服气。”


        说完自己都想抽自己,这谎话蹩脚到三岁小孩也不会信。


        然而徐伊景只是眉毛上挑,淡淡地确认:“是这样?”


        敏锐地察觉到徐伊景语气里的不悦,李世真心虚地低头,却突然发现对方只穿了一件单薄的长裙。


        她的心脏不由得紧缩,一种名叫心疼的情绪充盈了她的四肢百骸,但脱口而出的,依旧是违心的话语:“是这样。”


        徐伊景的回复让人猜不透她的心思:“嗯,这样的行为的确非常恶劣,是我管理得不到位。有世真在的话,明治这方面想必做得非常好吧。”


        对方的一本正经让李世真有点不敢相信,却也只能顺着说下去:“非常好应该算不上,比刚才那两位好倒是真的。”


        “既然这样,世真帮我教导一下日韩的职员怎么样?”


        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这就是了。


        李世真努力挤出一点微笑:“徐会长又在开玩笑了。好冷,我先走了,您也快回去吧,应该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


        徐伊景算是认可一般点了点头,留下一句“那就一起吃晚饭”后就转身离开了。


        她们说的话之间到底有什么联系?


        李世真气得想把包扔向不远处的徐伊景,但到底还是舍不得,好几万日元呢。


        不过自己晚上真的有约啊……她权衡了一下,还是选择了追上去。


        又要放孙玛丽的鸽子了。


PS:昨天回家太累所以没更……不过撸了一颗十分小巧的糖,依旧是ooc预警,祝各位食用愉快。


—————————————————————————


番外


        李世真是怎么把徐伊景骗到游乐场来的姑且不论,事情就是此时此刻徐伊景手里拿着一个甜筒,无奈地看着正在云霄飞车上放声尖叫的李世真。


        这是她坐的第四次了,每次都是第一排,所以徐伊景很容易就看得到头发被气流扰得纷乱,表情夸张得像是一个话剧演员的李世真。真是……幼稚得可爱。


        本来李世真想给徐伊景也买一个甜筒的,但是被她严肃地拒绝了。这些甜食有什么好吃的?卡路里高不说,吃多了还会坏肚子。


        但是李世真偏偏喜欢吃这些东西,在这个甜筒之前,她已经吃了两串棉花糖和三串糖葫芦了。看到李世真又在排队准备再坐一次,没有过来的意思,徐伊景犹豫了几秒,悄悄地在甜筒上舔了一口。


        嗯,好像还可以?感受着凉意在口腔内弥散开的那种细腻,她忍不住又舔了一口。


        所以等李世真玩够了跑回徐伊景身边时,明显地感受到了她的怪异。


        以为是自己光顾着玩惹的祸,李世真连忙认错:“欧尼我错了,我不该玩那么多次,你等久了吧……”


        “甜筒化了,所以我扔了。”


        嗯?


       李世真有点不明所以:“丢了就丢了呗……啊呀欧尼你表达自己等了太久的方式也太委婉了吧,我错了嘛,咱们去找其他玩的好不好,你也想玩的那种。”


        徐伊景并没有任何回应,只转身就走,但很快手就被某个“孩子”扣住了,还不停地晃动着。


        她不由得放慢速度,牵起一抹微笑,等着身后的人赶上来与她并肩。


        “诶?欧尼,你嘴角怎么有碎屑?”


        身体微僵了一下,徐伊景的大脑少有地卡壳了。李世真倒是没多想,拿出纸巾来就替她轻轻擦拭着,专注的眼睛里仿佛有着闪烁的星辰。


        “好啦!估计是中午吃饭的时候沾上的,都怪我太不仔细了。”


        徐伊景心里失笑,却也讲不出实情,抬眼间瞥到了不远处的碰碰车,像是想起了什么,她开口道:“世真呐,你想玩那个。”


        李世真转头发现是小时候玩得快腻了的项目,怏怏地回答:“我不想玩那个……”却在徐伊景挑眉的瞬间换了一套说辞,“怎么可能呢,碰碰车诶!欧尼我们一起玩呀。”


        本来李世真是想两人坐一辆车的,但是徐伊景居然在她没开口的时候就坐上了另一辆车,在游戏开始之前,她还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可惜没有双闪,世真你就鸣笛吧。”


        直到某一刻李世真控制的这辆车不小心朝着徐伊景那辆车撞去,而对方却一动不动地在原地等待时,她才在急转方向盘的刹那,从记忆的角落里翻出了似曾相识的场景。


        ……这个人怎么记性这么好。


        李世真松开了踩油门的脚,撇嘴冲着徐伊景喊道:“我死都不会再撞你了!!!”


        徐伊景听到这句话似乎是满意地勾了勾唇,下一刻却启动了车子,加速朝李世真撞来。


        !!!


        有什么办法呢,她只能停在原地等着这命中注定的碰撞,擦出最耀眼的火花来。

评论
热度 ( 1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不起我站根肖 | Powered by LOFTER